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

[品飲]新玉特別純米酒

改良信交 新玉 特別純米酒

和田酒造合資会社

寛政9年(西元1797年)於山形縣開業至今的純手工釀酒廠,堅持保留傳統技法,使用日本純米悉心釀造。該酒廠更選擇山形縣本地自產,被譽為釀酒極品的「改良信交」酒米釀造而聲名大噪,其水源以日本百大名山中「月山」的萬年積雪的純淨伏流水為基底,以礦物質含量少的軟水為主,發酵速度較慢因此糖分轉化成酒精也需要較長的時間,入口較為清爽甘甜柔和,每年堅持在冷冽冬天開始釀造,待米、水質、空氣達到絕佳條件,生產最完美的清酒為使命。

スローフードジャパン日本慢食協會
2010第2回燗酒コンテスト(溫酒盃) 連続2年「金賞」受賞
香味十足、口感清爽,喝下之後還有餘香飄散在口中,非常容易入口,且不會太甜口,溫飲與冰飲皆適宜。(建議可和口味較重的海鮮食材搭配)
酒米:改良信交
酒精濃度:15度~16度
日本酒度: +5 (辛口)
精米步合: 50%

個人品飲心得
原物料香氣、麻糬、米飯、入口溫和、滑順爽口、略帶旨味、中酒體。




#sake #清酒 #日本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